家長園地

01SEP

【5S數碼家長】想孩子學得好,首先自己做得到!

活在數碼時代的孩子常與電子裝置為伍,甚至比作為家長的你更熟悉電子裝置及網絡。然而,這些工具帶來的利弊取決於使用方法。若然放任孩子,他們容易沉迷上網、洩漏個人資料,或是輕信不實資訊,這樣反而禍害孩子的成長!相反,如果家長未有適當地教育子女善用電子裝置,而是要求他們遠離網絡,當他們和同齡的孩子相比時,學習機會和處理事情的能力可能會有所遜色。

詳情
31AUG

【悅讀時刻】:讓孩子走進多元閱讀的世界

因為閱讀,所以歡笑;因為閱讀,我們流淚。閱讀擴闊我們的視野,創造一幕又一幕悅讀時刻。

詳情
30AUG

家庭有教:發展孩子的同理心

愈來愈多學者認為孩子社交發展的其中一個重要指標,在於他們能否表現出與年紀相配的利他行為。要教導孩子主動為別人的利益着想,最簡單的做法就是要加強孩子的同理心,讓他們從別人的角度出發去考慮事情,體會別人的感受。因此,家長可由「身教」做起......。

詳情
16AUG

家庭有教:幫助孩子學習「和而不同」

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想法和立場,但只要彼此尊重和欣賞,便能建立和諧親厚的關係。對於外貌、種族、文化、社經地位和生活經驗上與我們不一樣的人,我們可能會抱有偏見而不想與他們交朋友。社會心理學家稱此現象為「內團體與外團體偏見」。因此,家長可參考以下方法幫助孩子減少「內團體與外團體偏見」......

詳情
02AUG

教養基礎 由連結開始

教養孩子的基礎就是彼此的關係。所謂關係,就是大家之間的連結。究竟父母要怎樣與孩子連結,才能打好穩固的親子關係?以下的分享會給你一些答案。

詳情
02MAR

「一人一花計劃」花盆設計及種植比賽-得獎結果

詳情
28JAN

親子新年創意立體揮春設計比賽-得獎結果

詳情
23JAN

親子新年創意立體揮春設計比賽

詳情
10DEC

「提升孩子的專注力」親職講座

為培養家長對提升孩子專注力的認識,故特意邀請「心靈階梯」余國健先生為家長舉辦親職講座「提升孩子的專注力」,讓家長了解影響專注力的因素及加強專注力的策略。如有興趣參加者,請於12月15日(星期三)或以前將回條交回班主任,以便統計出席人數,歡迎所有家長教師會成員出席。

詳情